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天津美院民盟支部主委龚立君率队亮相日内瓦,设计学部教师作品获联合国点赞!国内外媒体聚焦!
2019-05-20 14:02  

2019年4月25日,由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和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共同举办、天津美术学院和天津大学承办的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熔古铸今--古丝路建筑和当代设计作品展”在日内瓦万国宫隆重举行。中国驻日内瓦代表团临时代办李松大使、中国驻世界贸易组织代表张向晨大使、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联办)总干事穆勒,联办文化委员会主席皮萨诺,以及各国驻日内瓦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国际职员、当地华人华侨、中文学校学生、各界友好人士约500人参加。我校民盟支部主委、设计学部副主任、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教授等作为展览承办方代表参加中文日活动。

活动现场

            龚立君(左一)与嘉宾共同为展览剪彩

我校设计学部所属院系联合相关高校统筹协调,高质量完成本次展览。参展教师用高水平的艺术作品在瑞士日内瓦万国宫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我校民盟支部主委龚立君教授代表学校在活动现场发言,她表示,我校作为本次展览的承办单位,将教师们的优秀作品带到日内瓦,向世界展示中国两千年辉煌的建筑文明中孕育的“美”而感到非常荣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传递中国高等教育的所思所想,让更多的国内外观众了解中国之美。

本次展览包括四大板块:“以人为本、天人合一”传统建筑展,“和而不同、互学互鉴”古丝路沿线建筑展,“和合共生、和谐均衡”工艺作品展,“熔古铸今、兼收并蓄”现代空间艺术设计展。展览以宣介“丝路精神”为主题,综合运用静物、音视频、互动体验等手段,展示中国古今建筑艺术精髓,诠释中国文化精神和思想理念,与同时在京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遥相呼应,共同在国际社会唱响了丝路精神。

龚立君(左二)、鲁睿(左一)、卢铁柱(右二)、

           胡一可(右一)与李松大使合影

李松大使会见代表团成员

联合国中文日活动现场

参加活动的各国和各界人士充分肯定展览的新颖选题、巧妙设计和丰富内涵,领略了中国建筑艺术的独特魅力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国内外友人纷纷表示,中华文化倡导的“和合”理念是人类社会共同的价值导向,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植根于这一文化传统,为世界发展带来新机遇,为全球治理提出新方案,必将进一步推动世界合作发展的历史潮流。本次活动受到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瑞士当地主流媒体和新华社、光明网、网易等国内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和转载。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