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时事要闻>>正文
 
统战部长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1-07 19:00  

统战部长热议十九大报告

2017-10-20 来源:统战新语

10月18日,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统战部门引起热烈反响。据了解,全国各地统战部长高度重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精神组织专题学习,开展热烈讨论。

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气势磅礴、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总书记在报告中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行了新的论述,指出中国社会基本矛盾已发生变化这一重大判断,明确提出14条治国理政基本方略,为我们党的事业和国家发展描绘了蓝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这表明,以党的十九大为标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发展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完善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国共产党对执政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水平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报告特别对统战工作提出了新使命和新任务。进入新时代,面对新飞跃,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定不移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为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

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品格,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境界,是一篇共产党人远大理想的光辉文献,是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集结号、动员令,所确立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共产党人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精神支柱和理论源泉。

总书记强调,现代化是干出来的,“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做新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为有力的措施、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的各项任务,以不辜负这个时代,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要对党忠诚,心无旁骛。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要海纳百川,汇聚英才。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扩大朋友圈,激发正能量,凝聚海内外爱国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图伟业。

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施小琳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大气磅礴的动员令,是具有历史纵深感和穿透力的宣言书。报告系统谋划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个大战略,全面构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大体系,生动展现了奋力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这个大自信。

统一战线前进的动力满满,舞台无比广阔,大团结大联合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十九大报告对爱国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发展明确了新定位,法宝作用的重要论述,明确了统一战线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重要组成的新使命;作出了新概括,一致性和多样性、最大公约数、最大同心圆等重要论断,反映了统一战线的本质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划定了新重点,明晰了统一战线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等方面的新任务,明确了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履行职责、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统战工作新重点,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理论和实践创新的重大成果。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继往开来,与时俱进,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把握已经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报告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反映了历史必然、时代所需、全党共识、民心所向。报告谋划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

报告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发展、民族宗教工作创新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全面展开以及港澳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并对民主党派工作、民族宗教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非公有制经济工作、港澳侨台工作、协商民主工作(强调有事好商量)等统战各领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进一步凸显了统一战线的时代作用、独特优势、责任使命。作为从事统战工作的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一个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总揽全局、彰显自信的报告。五年的成就和变化,带给了全国各族人民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交出了一份让人民振奋、让世界瞩目、让历史铭记的精彩答卷。报告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统揽,确立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宏伟蓝图,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报告在5个方面谈到了统一战线,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并对各领域统战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这是我们党立足时代背景、把握时代特征、着眼时代要求对统一战线作出的新论断和新定位,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确立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关键在于找到最大公约数,组织统战成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凝聚起最广泛最牢固的共识;关键在于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大限度地扩大团结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争创一流,发挥广大统战成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关键在于凝聚最大正能量,充分发挥统战成员在政策宣讲、解疑释惑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独特优势,促进民族和睦、宗教和顺、社会和谐。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