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爱祖国、爱家乡”——天津大黄堡湿地修复保护摄影作品展举行
2019-11-24 16:50  

积极发挥党外教师专业优势 推进“课程思政”建设融入村镇帮扶

聚焦芦苇湿地,画抒爱国情怀,2019年11月19日上午,我校与大黄堡镇联合举办的“爱祖国、爱家乡——天津大黄堡湿地修复保护”摄影作品展开展。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党委组织部长白星、党委统战部长张福瑜、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白俊岭、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雨超、摄影系主任王帅等一行出席开幕仪式。此次展览由校党委统战部、实验艺术学院摄影系、驻村帮扶组共同承办。

展览开幕式合影

本次展览是学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探索美术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切实发挥学校专业特色以帮扶村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我校致公党成员陈昆老师在专业课程中融入思政元素的集中展现。展览共展出100余件摄影作品,参与摄影的师生以独特的视角,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和独具匠心的创造力,从大场景、生态多样性、特写、小场景、专题等方向展现大自然的生生不息,传播自然之美,展现家国情怀。作品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建设美丽中国所作出的努力。大黄堡镇对我校拍摄作品给予了高度赞扬。

参观展览

展览现场

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党委统战部与陈昆老师多次前往我校帮扶村所属的大黄堡镇及湿地保护区,与镇政府,我校驻村帮扶组共同筹备拍摄和展览工作。校党委书记孙杰、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在拍摄当天到访现场,慰问参与大黄堡湿地修复保护拍摄的师生。陈昆老师提前实地踩点、现场谋划,思考如何带领摄影系学生在专业课程中通过大黄堡湿地拍摄,增进摄影技术,并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展现大黄堡湿地修复保护的成效。在现场拍摄中,陈昆老师向学生们详细讲解和指导怎样发现大自然的美,利用摄影镜头捕捉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场景等,积极宣传生态文明的理念,在自然环境中激发学生对祖国和天津的热爱。学生们不仅实地摄影技术有长进,而且对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有了更深的理解,能够主动保护自然环境、热爱天津,在拍摄中不在大黄堡湿地保护区留下一片垃圾,并保持安静不惊扰动物的生活。同时,通过课程作品拍摄和展览,师生们起到了生态文明践行者和宣传员的作用,生动形象地宣传了湿地保护理念,为我校帮扶的村镇建设贡献力量。

师生在大黄堡湿地拍摄

座谈会现场

展览开幕当天,学校领导一行还与大黄堡镇镇长周俊启、副镇长刘娜进行了亲切交流座谈。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详细了解了大黄堡湿地保护的具体情况,她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于村镇建设,始终保持一颗为民之心,以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主线,积极开展各项帮扶工作,为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而奋斗,切实实现帮扶的建设目标。镇领导感谢学校为大黄堡湿地保护所做的贡献,真正做到为百姓所想、解百姓所难,在村级建设上发挥了应有实效。同时希望帮扶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共商良策,共谋发展,在“扶志”与“扶智”上下功夫,共同把大黄堡湿地打造成天津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统战部、驻武清区大黄堡镇小石庄小杨庄帮扶工作组、实验艺术学院摄影系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