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培训班
2019-11-24 16:27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2019年10月26日-30日,我校举办2019年统一战线“不忘合作初心 共担时代使命”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主持,我校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开班仪式上讲话

在开班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统战工作,调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关系到人才的培养,对于汇聚各方力量、巩固壮大统一战线、推进学校改革发展意义重大。号召大家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坚定“四个自信”,并积极将培训学习成果付诸实践,铸就学校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贾维萍专题授课

10月29日上午,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二级巡视员贾维萍以“坚定不移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她从中国与西方在国家建构上的差异、中国现代国家建构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初心,改革开放与中国道路的开辟等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并提出党外代表人士要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等五种能力,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牢固树立家国情怀,建功立业新时代。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张安冬老师为大家讲授《香港问题与港人归心》,引导大家正确认识香港问题,拥护“一国两制”制度。

培训班现场

10月30日,参训人员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进行现场教学。本次展览分为五个部分,采用编年体形式,带领观众沿着历史的脚步,从1949年走到2019年。展览选择了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每10年设置英雄模范人物墙,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实现的伟大跨越。大家还观看了部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方阵中精彩亮相的主题彩车。参观展览的教师们为丰富的图片、精巧的模型、精彩的视频、精妙的互动深深吸引,不时驻足观看,细细品味,纵览新中国70年来改天换地的巨变,为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参展人员合影

展览现场

此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并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力引导了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合作初心,共担历史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学校各项事业建设。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