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 
2018-11-22 15:25  

10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人士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座谈会,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主持会议,部分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知联会会员等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主持座谈会)

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我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和知联会教师代表等分别作交流发言。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设计艺术学院教师、校知联会会员李智瑛发言)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我校知联会会员李智瑛谈了学习体会,她表示作为美术院校的教师,在教学中要注意将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行传授,积极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长、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发言)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长、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薛明谈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我们要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建设方面不断加强,持“以生为本和“视质量为生命”的教学理念,落实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激励教师参与教学和科研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科研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陈钢发言)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造型艺术学院副院长陈钢围绕“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履行好高校教师的职责”谈了体会。他表示我们要深入思考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把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作为检验的标尺;要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引路人。

(民盟天津美术学院支部主委、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发言)

民盟天津美术学院支部主委、环境艺术学院副院长龚立君围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肩负起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作了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科研创作中,高校教师应严格要求自己,肩负起时代重任,要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积极创新、勇于开拓,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九三学社成员、中国画学院人物系主任赵栗晖发言)

九三学社成员、中国画学院人物系主任赵栗晖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中要教育引导学生深刻认识和了解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以及我国在人类文明史上做出的伟大贡献;要引导学生树立我们的民族自信心,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对中国艺术教育体系建设的思考,推动文化艺术领域的复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美术馆常务副馆长王伟毅发言)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美术馆常务副馆长王伟毅谈到,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业务知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美术馆在育人方面的作用,使其真正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二课堂。

(校知联会会员、设计艺术学院教师王瑞雪发言)

(致公党党员、实验艺术学院教师陈昆发言)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员、中国画学院教师霍岩发言)

(农工党党员、造型艺术学院教师吴洁发言)

(农工党党员、艺术与人文学院教师刘玉睿发言)

(民进成员、造型艺术学院教师刘颖睿发言)

(民进成员、造型艺术学院教师王宁)

座谈会上的其他教师们也都纷纷发言,从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美育教育方面如何因材施教、教师如何教、引导学生如何学、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高校教师的定位和职责等方面交流了体会。

(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讲话)

在听取交流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对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二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全员全过程和全方位“三全”育人,当好高校教育工作者,在教学、科研、管理、育人中担负起责任,履行好职责;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好民主监督作用,多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提出意见建议,推动我校教育改革和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