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初心·使命”党外知识分子践行党的十九大主题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开幕
2017-12-26 14:01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我校党委统战部主动作为,多渠道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艺术类专业特点,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

    12月4日下午15:00,“初心·使命”——天津美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践行十九大主题作品展在我校美术馆五层隆重开幕。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处长刘映莹,市委教育工委统战处处长姜国斌,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杰,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国源,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出席了开幕式,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统战工作者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福瑜主持。

    开幕式上,我校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会长、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河北区政协委员薛明作为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发言。他表示,通过本次展览,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以艺术创作的形式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遵循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传播中国精神。

    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副处长刘映莹代表市委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处祝贺此次展览成功举办,充分肯定了美院的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爱国爱校、创新创业的情怀,并对我校统战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社会影响,在反映民意、促进沟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中积极献智献力,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新时代奋斗目标、为实现“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国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主题展览是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成果汇报,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希望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拥护核心、捍卫核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人民的艺术家,我们的作品要在艺术上有追求,在思想上有深度,在社会责任上有担当,创作出的作品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脚踏实地为民族铸就精神灵魂。

    本次展览展现了我校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全面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美院党外知识分子所取得的丰硕创作成果,参展者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有无党派人士、各民主党派成员、知联会会员等,他们中有在社会上享有很高声誉的艺术家,有河北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天津市131各层次人才,他们在教学方面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在学术研究和艺术创作方面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为天津市区域经济和文化发展以及我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展览共展出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精心创作的近百件作品,含括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环境艺术、视觉传达、摄影、工艺美术和实验艺术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现了党外知识分子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发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的号召。党外艺术家们以艺言志,以画抒情,用丰富多样的艺术表现形式和独具匠心的创造力,传播中国精神,弘扬中国气韵。

    天津美术学院作为一所百年老校,有着丰富的统战资源和优良的统战工作传统,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及市委教育工委有关统战工作的决策和部署。站在新时代的起点,天津美术学院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必将肩负起历史使命,继往开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为我院高等美术教育事业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