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美术学院成功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工作者培训班
2017-12-26 08:50  

    为了在党外知识分子中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23日,天津美术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工作者培训班顺利开班。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培训班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福瑜主持,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工作者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动员时,党委副书记蒋宗文指出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我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和统战工作者培训班,很必要也很重要,这是广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天津市委统战部和教育工委统战处对于加强党外人士教育和培养工作的具体要求,是提高我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思想政治素质、提高合作共事能力、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举措。同时,她从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等四个方面的能力;严格纪律,注重实效,努力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23日上午,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楚向起以“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新作为”为主题为大家做了十九大报告专题讲座,联系国际国内形势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为学员们生动地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详细解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今后统一战线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个人的理想和事业同党的事业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做结合,知行合一。

    23日下午,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贾维萍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主题,从统战工作做什么、怎么做和党外人士如何履职尽责等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了本职岗位的工作内容和要求,下一步将结合培训下发的十九大学习材料,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懂弄通,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为加强高校教育改革,全面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步伐,以良好的状态迎接2018年的评估工作做出贡献。

    11月24日,由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带队,学员们50余人赴北京展览馆进行现场教学。“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共分成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通过讲解员细致入微地讲解以及现场观看多媒体实物模型和珍贵的视频图片资料,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党委统战部充分利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这个生动教材,引导我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及统战工作者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