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民族宗教>>正文
 
校党校统战部、党委学工部联合举办民族团结和党的宗教政策主题讲座
2018-10-08 10:34  

为进一步推动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深入人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统战部、党委学工部邀请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吴星辰副教授在美术馆二楼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自觉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宣传者和捍卫者”的讲座。讲座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福瑜主持。各学院指导教师、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吴星辰副教授为我校师生授课

吴教授从党和国家为什么如此重视民族宗教工作,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掌握哪些民族宗教相关理论与政策,以及如何站在“政治坚定、学业精通、作风过硬”的高度,自觉做‘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宣传者和捍卫者”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吴教授指出,广大师生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做到“五个认同”,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掌握有关宗教的知识,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讲座现场

讲座内容充实、事例生动,吴教授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民族宗教课。通过学习,师生们深受教育和启迪,充分认识到维护民族团结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对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牢记党的宗教政策,发奋学习,做团结奋斗、共筑梦想的践行者!

此次讲座是我校“心连心 一家亲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还通过专题宣讲、主题班会、团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积极组织师生开展民族团结教育活动,引导各族师生互帮互助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切实维护校园和谐。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