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工作>>正文
 
天津市民盟市委会领导及各高校代表莅临天津美术学院调研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2018-06-29 14:39  

2018年6月27日,天津市政协常委兼副秘书长、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率队莅临天津美术学院调研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同行的有民盟市委会组织部部长王进,民盟市委会组织部干部杨耀梅,以及天津市各高校的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福瑜出席本次活动。民盟天津美术学院支部主委、环境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龚立君教授,学报编辑部主任金山,油画系副主任袁文彬教授,动画艺术系尹学文作为我校民盟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首先走访了我校党委及统战部门,与校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进行亲切交谈,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上,王进部长首先详细介绍了此次民盟市委会调研工作的背景及组织建设、基层组织作用的发挥、与党组织的关系、发展新思路新举措等调研主题。为了了解掌握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现状,总结推介好的经验和做法,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民盟天津市委会开展了本次调研活动。民盟天津美术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农学院、中国民航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支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近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如何发挥参政党成员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中,民盟天津音乐学院支部副主委、天津音乐学院民族声乐系副教授李清资分享了其参政议政的实际事例,并认为民主党派的监督职能还有待于加强;民盟中国民航大学支部主委、民航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教授王爱国则提出应当提升参政党成员的党政意识和荣誉感,加强支部负责人的影响力、组织力。

                            民盟市委副主委郭维丽总结讲话

民盟市委副主委郭维丽做了总结发言,她对盟员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思考深入进行了肯定,也传达了民盟市委对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即加强基层的团队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同心同德,做到分工不分家,同时要密切党务关系,做到政治上信得过,组织上紧密合作,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吸引力,发挥自身文化优势,拓宽参政议政视野,增长参政议政本领,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积极作用,也为天津市高校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参会人员参观展览

    最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我校2018届优秀毕业生作品展,对饱含毕业生心血的精品之作予以高度赞赏。

                   图文供稿:民盟天津美术学院支部、校党委统战部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