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工作>>正文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
2017-11-06 18:24  

中国农工民主党(简称农工党)

1930年8月9日,国民党左派领导人邓演达在上海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干部会议,成立中国国民党临时行动委员会,1935年11月10日改名为中华民族解放行动委员会,1947年2月3日改名为中国农工民主党,成员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领域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

农工党历任主席(领导人)为邓演达、黄琪翔、章伯钧、季方、周谷城、卢嘉锡、蒋正华、桑国卫,现任主席陈竺。

抗日战争期间,农工党在天津有地下组织从事抗日民主活动。1950年天津农工党成立了小组。1954年7月成立了支部,1956年10月成立农工党天津市筹备委员会,万福恩任主任委员。1959年1月召开了代表大会,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历任主委为范权、伉铁儁、陈树勋、赵克正、张大宁,现任主委沈中阳。

我校农工党成员有:张驰、刘玉睿、吴洁。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