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首页  本站首页  部门简介  人大政协  党派工作  民族宗教  侨务工作  “四史”学习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党派工作>>正文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
2017-11-06 18:13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

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秘密成立,当时名称是中国民主政团同盟。11月16日,张澜在重庆公开宣布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成立。1944年9月,中国民主政团同盟在重庆召开全国代表会议,决定将中国民主政团同盟改为中国民主同盟。民盟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

民盟历任中央委员会主席为黄炎培、张澜、沈钧儒、杨明轩、史良、胡愈之(代主席)、楚图南、费孝通、丁石孙、蒋树声。现任主席张宝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有少数民盟盟员在天津从事民主活动。1950年2月成立民盟天津市支部临时工作委员会。1951年11月、1954年5月、1957年4月分别召开了民盟天津市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全体盟员大会。1959年1月召开了第一次代表大会。历任主席为孟秋江、张国藩、楚今声、张远谋、王积涛、俞海潮,现任主委高玉葆。

民盟天津美术学院支委会共有成员5人,龚立君、袁文彬、李迅、尹学文、金山,主委龚立君。

关闭窗口
 
 
 
All Content Copyright  天津美术学院版权所有 津备05013602号-1 津教备0059号